否谙

忙得要爆炸的社恐人士

独居究竟安不安全(9)

詹鑫对于恋爱这件事没有什么特别清晰的界定,一切都是喜欢就好,快乐就好,生活不美好的事情多了去了,为什么偏要为难自己呢?詹鑫倒是大方向所有人承认了和张哲华的关系,算是能给足安全感的举动。


  说起安全感,詹鑫真心觉得邻居小哥儿是不是被很深地伤害过啊,不然怎么会显得特别没有安全感。自从交往后,尽职的男友没有一天不是和自己一块儿上下班,总要把人送进楼,等到詹鑫在上方的窗口使劲示意才离开,晚上又总能准时,奇迹般跟上詹鑫那随机性的下班时间


  要拉住手回家,还要在同事们的目光中拉人手,甚至要在某些同事面前亲人脸。有点像小孩炫耀自己到手的精美玩具一样,得意且傲娇


  本来觉得自己已经活出了一种超脱境界的,但在三十多岁的年纪被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友搞得非常害羞,面红耳赤,决无例外。可是推开人吧,叫人不许拉手、搂腰,就会从无辜的脸上读出一种悲伤,甚至有一次真把人弄伤心了,难得的半天没贴着人,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怎么喊也不吭声,到底最后用十个亲亲外加一晚劳累唤出来


  还真是像个小孩一样,要哄……不过不如小孩,小孩子十个棒棒糖就哄好了,这个不行,大孩子十个棒棒糖是绝对哄不好的


  被人贴着脸夺手机翻相册,拍合照要夸人拍得好看,到底看着人把自己的脸放大了仔细看,边看边笑,顶着俊脸安排夜间事宜;看朋友圈笑得合不拢嘴时也要解释是男是女,是老同学还是同事,不说清这人要吃醋,哄半天才好。有时侯赶时间不吃这人做的早餐,会被人反复问哪不好吃还是急着见谁


  撒娇嘛,吃醋嘛,恋爱初期这该都正常,再大的别扭都能看出张哲华对自己全心全意的爱。詹鑫虽然已经不是那种年少常为爱情浪漫悸动的青年人,但不愿辜负少年捧出的一腔热血和满心欢喜,他也享受被人照顾的感觉,那种被爱的感觉,让人在不顺意的生活中能寻得一丝丝全心全意的光明


  爱与被爱往往是双向的奔赴,有限的生命里相遇已是有幸,更何况是双向的爱恋


  于是恋爱让詹鑫满足,有一个全能型男友对于自己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最优解,可以喊男友修家电,可以躺人腿上心安理得吃送进嘴的新鲜柚子,可以出门吃饭只负责吃饭,不负责买单。安逸是种依赖,依赖会变成习惯,习惯久了可以上瘾。

 

 

  詹鑫越来越发觉自己离不开张哲华,有张哲华陪伴的生活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必要。


    詹鑫把这种新感觉讲给人听,张哲华搂着自己的肩笑得东倒西歪


  “那不好吗?说明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好是好,可是……”


  詹鑫讲不出什么可是,因为的确觉得永远在一起没什么不好,自己就是很喜欢他,想要和他共度余生,但是既然没有,又为什么会觉得犹豫呢?


  想不明白,于是问问最近自封感情大师的逗逗,看着人左掐右算,到底没给出什么结果


“你爱他不?”逗逗最终发问


“爱啊,不爱为什么在一起?”詹鑫反问


“你爱就不该有这么个问题啊?你谈个恋爱好好的想那多干啥?你要是真这么感觉不对劲的话不是你有问题就是他有问题了”逗逗冷静分析


  爱就不生疑惑吗,詹鑫觉得不成立,爱也是疑惑搭建的,就如同伴侣间常问:你爱我吗?回答有爱或不爱,爱也好,不爱也罢,问也好,不问也罢,总不能带着疑虑爱下去,所以真爱是坦荡,是解清疑惑之后仍能相爱


  所以詹鑫扪心自问,我爱他吗?爱,为什么在思索?也是因为爱……有这么一个肯全身心对待自己的人,怎么能不爱?


  詹鑫脑子转了一大圈,抬眼对上逗逗欲言又止的脸“咋地了啊,想什么game点给自己脸快憋紫喽?”


“不是……”逗逗左顾右盼,还是欲言又止的样子


“那昨地啦?”詹鑫招手示意“好奇死了,有啥事快说昂。”


“你不觉得,你那个男朋友,占有欲太强了吗……就是……他一定要每天送你上下班吗,你可能看不到……”逗逗说一句顿一会儿,挤牙膏似往外蹦词,双手不自然的点点桌子“我一直不太好跟你讲就是了……”


  詹鑫倒是没想到逗逗要讲自己男朋友,点点头示意对方安心说下去


  见得到正主许可,逗逗决心要一股脑倾吐一下自己的发现“我和你说,我老怕你俩因为我说什么影响感情,好好的恋爱要出问题,但是今天你一提,我还真忍不住要和你讲讲,就你上下班这个事,我知道他要送你进楼,你俩在窗口打个招呼再分开,那天我正好打完早卡出去北街送材料,我远地看见他了,刚要打招呼,发现他没走,就进公司对面咖啡馆了,原本寻思买咖啡或者有什么事,但他就在窗边坐下了,我在路角,他估计没看到我,我就去忙工作了。可是我下午二点多回来的时候,他还在那,很认真的看公司的窗”逗逗一口气吐出许多话“我到现在都记得那个表情:冷静但又特别痴迷,似笑非笑的,有…有种悚人的病态感?跟我看的电视剧里反派很像啊”


  詹鑫的手指随着逗逗的叙述而不自觉的交叉,抿抿嘴唇问“有没有可能是在等我下班,然后表情不自觉想笑?”单听人这么讲的确听感不佳,但詹鑫还是更愿相信男友因为没什么事而坐在较近的地方方便接自己下班


  可是为什么没告诉自己呢?又为什么呆那么久?是因为没什么事可做?詹鑫的确到现在还没仔细过问过男朋友的工作性质,只知道平时会拍拍视频,剪剪辑,而且收入可观。在基于相信张哲华绝对不会违反法律的前提下,詹鑫也就不再多问,毕竟这是个人的自由,他也不需要什么大富大贵,只要是他的爱人就好。


  容不得詹鑫多想,逗逗继续了叙述“还有啊,你记得第一次见面吗,你把他介绍给我认识那次,起初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人有点不对劲,但实在说不出哪里怪,明明谈吐、气质、身材、长相样样挑不出毛病,但就是见他笑我就发慌。不是我说,你可别不爱听嗷,感觉他控制欲有点强,你没见你说咱俩认识好多年,几乎是最好的朋友,你男朋友的脸色,唰就冷了一下,但马上又显得很正常了,我第六感一般很准的,他绝对表情闪了一下……”逗逗讲讲又看看詹鑫


  詹鑫脸色倒是没什么波澜,很冷静地问人“还有吗?都说给我听听吧,放心讲,不用顾忌我”


  都说一个女人的直觉不可能太偏离,不管真实与否,詹鑫都想了解一下别人的看法,毕竟自己已经在蜜罐里泡得太久,动动身周都是黏稠的香甜气息,估计什么也分辨不出,若真是出了问题,再想从中抽身,恐怕就困难了


  倒不是猜忌,只是有些细节和经验都在赤裸裸告诉自己,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巧合,如果一切都能恰好,自己也不用在短短半年里经历如此之多。更多地,他还是想多了解一下张哲华这个人,无论是别人眼中的他,还是真实的他,都想再靠近一点,让两人的爱都毫无保留


  詹鑫打心底里觉得爱得真诚,也要爱得坦荡,爱不是只寻找问题,而是要找出问题后解决问题,是疑虑之下剖出真心,就算真心不于想象同等,但至少能在天平上与爱平等衡量。


  信与不信全在自己,詹鑫听完了逗逗的全部分析后变得有些沉重,堪堪熬过乏味的加班时光,在门口遇见笑容灿烂的邻居小哥儿后还是不由得心头一惊,慌张之后淡定的开口,拉住人伸来的手,十指相扣着放进张哲华温暖的口袋


“今天晚上想吃什么啊?”邻居的乖巧的头发随着头部的动作左摇右晃,口罩挡住下半张脸,只露出笑得弯弯的眼,依旧好看得紧


“青椒肉丁?放辣,再来个金针菇汤?”詹鑫呼出一口热气,随着冷风消失在渐秋的夜里


  每天都会这样问自己要吃什么,太晚便直接做好詹鑫决不会拒绝的口味,来得及便让人直接点菜,再忙活着端热乎的饭慰劳一下工作一天的社畜


  这么想自己贴心的男友会不会有点不人道?詹鑫心乱乱地跟着张哲华走,被人轻轻捏一下脸颊,再茫然抬起头


“到啦,怎么老在走神,一道儿上心不在焉?有心事吗?”张哲华看看窝半截在高领外套的圆脸眨巴着无辜的眼,试图从领子里伸长一点脖子,然后憨笑


“哪有?好着呢,饿了,在想饭”


  饿了的确饿了,但脑子里想的不是饭。有时候男朋友太聪明了也是不好、这不有什么小事一下子就叫人看出来了,这样体贴又细心的男友什么瞒得住?


  自己今天听逗逗讲了不少,大抵是那种过强的控制欲和极强的表情管理,带有那种令人窒息的压迫感和占有欲。这点詹鑫不是没想过,虽然自己是有什么出去的事都提前告知,原因是同居嘛,就怕哪次人家做好饭的等自己但回来太晚。的确有时会忘记或者没看到消息,回家后迎接他的是不太温柔的吻以及夜晚更劳累的运动,还要被压得死死地问,是找别的帅哥了吗,是不是不要自己了。


  詹鑫每次累得哪还有心思多说话,快速交待后捧住邻居那张清纯又带着情欲的脸,深深地吻,直白地表达爱意“没有找别的帅哥,我只爱你,只爱小哥一个人”被吻的人也热烈地回吻,厮磨詹鑫的耳鬓,也郑重承诺“我也只爱你,我们要一辈子只爱对方……”


  老话常说爱情禁不住猜忌,可不剖析的爱也得不到完全的永恒,夫妻可以模糊地相度一生,可也仅仅度过,背对背靠住冰冷,客套变成习惯后争吵成为添彩世界上没有完全契合的爱人,只有可以不断互相磨合的灵魂


  所以猜忌并不可悲,有爱才弥足珍贵


  张哲华强烈的占有欲詹鑫并非一无所知,而是把这当全然澎湃的爱意,尽管伴侣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但静下心不难发现,张哲华似乎非常排斥自己和他人过多的接触,而且,似乎特别是在异性面前

 

  其实没觉得有多不好,詹鑫心里还是很高兴的,男朋友特别在意自己有什么不好,最起码一点不用担心会被别的美女勾搭走。他到现在都还记得有次约会,几个身材火辣的姑娘在自己去取游戏币的空当里含笑问张哲华要联系方式,他的邻居小哥就那样冷冷地站着,也不搭话,直到詹鑫走上前试图给小姑娘解围时,邻居小哥儿才亮晶晶地抬起眼,说哥你回来啦,完了冲几个女孩礼貌地笑笑,“不好意思,我有对象了”张哲华的手扣在詹鑫腰上,把一支手就揽得过来的细腰拉到怀里,冲目瞪口呆的女孩们点点头


  真的害羞!詹鑫说自己当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但是有点暗爽是怎么回事,好像张哲华这种明晃晃的宣誓有点对自己的胃口

 

啊不,是很对胃口


  詹鑫有点承认自己对小哥儿的脸是一见钟情,所以每当被人按在墙上吻得喘不过气时,看到邻居那张极具吸引力的脸立刻就心软了大半,詹鑫大多时反抗不了这样的举动,明明只差3cm的身高但身架比那人小了一圈,能被人整个圈在怀里,很不好意思,但就是开心

 

再想想自家男朋友,见其他同事还会温柔笑笑,红着脸说不好意思,我们家鑫仔还要你多多关照,就完全完全爹系男友?


  其实用不到,公司有那么多女孩想来求取一下谈到完美男友的成功经验呢,来送小零食的女同事多了,男同事自然也不会少,于是无意间,自己好像真的多了很多这样那样的朋友,大家也会一块儿热闹,互开玩笑,拿假期和工资打打趣跟以前那种自己紧巴巴过日子的感觉还真不一样。


  所以问人这招送礼昨想的,又昨知道自己没太有什么朋友的,张哲华便头枕在詹鑫腿上露出得意又狡猾的笑,满脸写着:求夸


“我哪单纯为了那个,他们靠不靠拢不重要,关键在于……”


“关键是我为男朋友而送的,这样他们都会知道我对你的爱,怎么样?我厉不厉害”


“纯炫耀呐小哥儿”詹鑫被逗笑,拍拍腿上白净的脸颊


“谢谢你啊哲华,我真的很开心,感觉有这样一个全身心爱我的人很幸运”


  詹鑫讲得虔诚,不像道谢像是告白,张哲华愣了一秒,从人腿边坐起,凝视詹鑫清澈的眼,开口问
“那你觉得我的爱全心全意?”


“嗯”詹鑫没犹豫“是没有保留的爱,我很感动”


“对,我是毫无保留的……”张哲华点点头,孩子似地呓语“所以我真的爱你,从头到尾只爱你一个,你也可以只爱我吗?”


 到底没活到三十五的年纪,少年人的爱莽撞,但有时又小心翼翼。这问题张哲华在牵手时问过,在接吻时问过;在路灯下问过,也在床上问过。尽管问过太多次,但詹鑫还是给出他的答案


  是的,我只爱你一个


  再次得到肯定回答后人安心地躺回腿间,从低向高欣赏爱人的眉眼


 视线从下颌滑至嘴唇,再倒回来用目光勾一遍更清晰的线条。他爱詹鑫,詹鑫也爱他。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足够美好到让人发狂,张哲华太过爱慕这份美好,喜欢到要就着真心一同咽到肚里。


  张哲华抚手上去时便想:谁都不能破坏,谁都不行


  所以詹鑫同他自己坦白疑虑的时候,他答得轻松


  “很闲,很想你,想马上见到你,就一直等,怕错过你。很爱你,所以仅仅想到你就会不自觉笑出来,而且我眼里只有你,看不到别的什么人,比如那个叫什么,李专是吗?名字也不好听”
“是李川”詹鑫耐心纠正并笑成一只大鹅,这个答案很合理,他挑不出错处,爱向别人炫耀对象这点不是法律道德问题,更何况他确信张哲华不会害自己。


  疑虑差不多这样打消,詹鑫乐颠颠地去吃今晚的新甜点,丝毫没有注意到背对着餐桌的人在詹鑫从身旁离去的一瞬间冷下去的面孔


  看来咖啡馆不是个好地方,细长的指节轻轻敲打手心,又抬起来对着詹鑫的背影细细勾画一遍,闪亮的眼在闭上又睁开的瞬间清醒又冷静


  原来小兔子在外面养太久也不安全,张哲华静静地想:最好不要再有人试图跨过自己死守的最后一步


  毕竟把可爱的兔子养在野外是他最后的耐心


评论(22)

热度(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