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谙

忙得要爆炸的社恐人士

独居究竟安不安全(8)

关于撒娇有用——


詹鑫拎着袋子晃悠在街上,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出门前特意避着邻居,心里还是不自觉的想着别是,可检查完一切正常反倒内心更加不安,詹鑫不明白这最近是怎么了,好像原本平淡的生活一下子就变得波澜起伏,变得迷茫起来,哦,这些都要从自己的邻居搬进来开始


 离家不足三条街的便利店是詹鑫不常去的,但思索再三之后詹鑫还是走了进,买了瓶包装好看可能好喝的低度酒,罕见的会自己掏钱买酒,詹鑫酒量不好,同样也不喜欢喝酒,但入口的一瞬能头脑发直、舌尖辛辣,让人呲牙咧嘴但忘却烦恼 


酒进肚半瓶,詹鑫走出便利店时脸已经彤红,身上的酒气很淡,唯一的酒效可能全都作用在了脑袋上,浅浅的夜色里脑子想着张哲华,不受控制的想邻居小哥帅气的脸,温柔的声音和做菜的手艺。詹鑫捧住自己的双颊,滚烫的温度预示着酒精作用的迅速 


头脑压根不记得走到了哪,詹鑫迷糊的视线凝视前方,看到黑色的人影在闪烁奔跑,离自己的距离逐渐缩短,下一刻,詹鑫鬼使神差的抓住黑影,疑惑地嘟囔“什么黑东西散来散去的,像火柴人……” 


黑影也没愣着,一反手甩掉詹鑫的胳膊,力气大的让脑袋迷糊的詹鑫一下没站稳,往后咧切几步迷茫的睁大眼,黑影骂咧着继续向前,被后来的另一个身影按倒在地 


詹鑫站在原地瞪大了眼,看着邻居小哥儿把黑衣人狠狠按在地上,张哲华气喘吁吁转头冲詹鑫“鑫仔,别看啦,快报警!” 


电话在手里转来转去,眼前的画面连成一片,分不清上下,詹鑫好歹打完了电话,乖乖的哈着酒气和邻居一块儿去警局做笔录。一路上去张哲华有问必答,还要兼顾着说话都大舌头的詹鑫,最后怕人要坐到地上去歇息,礼貌地握着詹鑫的胳膊,有距离的把人拉回了胡同 



门口的宋姨顶着新拉直的棕发,焦急的瞅人,看着远远拉着胳膊一前一后左右晃的两人才惊喜的招手,调门高了两高“哎呦,可回来啦,怎样?那贼抓着啦?”


 张哲华把詹鑫往自己的方向拉了拉,松开了手“是,宋姐,送去警局了,很快就有结果了,警察同志说等再来咱这了解其他情况”


 “哎呀真是多亏你啦小张,人真是太好,我都不知道咋感谢你,那贼肯定在这片偷不少次了,惯犯呦,真是该死……” 



张哲华点头,不置可否,婉拒了热情的答谢邀请,把老老实实,原地听讲的詹鑫拉上楼 詹鑫听见张哲华说,“我走啦鑫仔,自己开门之后要漱口,换衣服,才上床去躺着睡觉,等醒了我给你送点醒酒汤”


 张哲华看到詹鑫亮晶晶的眼,看到因为醉酒而红透的脸和时不时紧咬一下的双唇,他听到团脸嘟囔着问“为什么”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呆在这我会忍不住想拥抱你,张哲华说的坦然也突然,于是趁着詹鑫的脑袋里充满了酒泡泡借机坦白了心绪:我不想你再这样躲我了,也别推开我,所以我远一点,你是不是会不那么讨厌我 



门是重重叩上的,詹鑫半晌说不出话,只知道按着指令漱口,换衣服,然后一头栽倒在在床上,闭眼就沉沉睡去



 这次詹鑫到是醒得很快,头闷在枕头与床铺间深呼吸,酒精在体内挥发的迅速,宋姨和邻居的对话他听得一清二楚,甚至他能清晰的记得张哲华看着他的脸,没有贪念,好像是喜欢……


 詹鑫把脸在枕头上捂住后哀嚎,腿在床上左右摇晃个不停,自己为什么像被告白的小姑娘一样害羞又心动啊,詹鑫狠狠吐槽 



“小哥儿是很帅,人也高,长得年轻又清纯,阳光,人也好,助人为乐还不求回报,而且做饭也好吃,会做甜品,会水果拼盘!会做小零食,照顾人也耐心,身…身材好像也…不错,皮肤也白,手…也勾人,还……还说他喜欢我……” 



“啊啊啊啊啊——冷静点詹鑫,他也可能是坏人” 詹鑫试图找出一点劝说自己的缺点,但分析下来心脏跳得越来越快.索性再次哀嚎 



没关系了,詹鑫说变成土拨鼠也没关系了,毕竟头一次被男人表白不知所措太正常了,但是为什么,自己好像很期待?很心动?分明喝酒前邻居小哥还在怀疑范围内 



詹鑫没来得及想明白,门就被咚咚敲响两下,之后没了声音,紧接着是詹鑫悠然响起的电话铃声


 “歪……”嗓子不自觉糊在一块.詹鑫捂电话朝边上轻咳 


“鑫仔,开下门,来给你送点吃的”张哲华的声音很柔,也很平静,推开门进来坐下的姿势也很自然,脸上没什么特别的表情,和旭的厉害,倒是能和詹鑫坐立难安,面目紧张形成些鲜明对比 



菜是糊弄吃了几口的,醒酒汤动也没动,詹鑫想装醉是不现实了,不问清楚点反倒更折磨人


 “哲华” 


“嗯,我在”张哲华顺着声音抬头直视詹鑫的眼,目光不算火辣倒也赤诚 


低头看菜的时候信心满满、和人对视却不自觉的吱唔,原来想好的犀利话哽在嘴边,詹鑫听到自己的声音黏糊了点“小偷……是咋回事啊”



 “哦,你问这个啊”张哲华的视线从詹鑫脸上挪开“今天在宋姐家偷东西,应该是点踩错了,宋姐回来撞上了,我听到声音就下来了,多亏你抓了他一下…” 



詹鑫后来反正记不太清邻居讲了什么,事后警局派人来做了调查,把事件查了清,小偷认下了这一片所有的失窃,卖了、转了,詹鑫没从所剩的赃物中找到属于自己丢失的物品,当然,詹鑫也没能再问起有关于喜欢这件事


 他的邻居小哥仿佛什么都没发生,明媚的笑,贴心的送饭,还打趣说这小偷真是啥都偷,也不挑 




没等詹鑫多思考几天,李川就已经回到了公司的岗位,也没变化,甚至还问詹鑫下班要不要一块吃饭,之前恢复的怎么样,出差间他发的消息为什么一条也不回 



连锁反应和恐适已经过去,心里不害怕,倒觉得同事人蛮亲切,詹鑫笑得自然,“李川,我们是朋友吧”


 “当然” 


“那绑架朋友一定是不好的行为吧”


 李川一愣,大惊失色地问詹鑫“啊?我走几天你咋还找人绑架了?” 


 “没被绑,我说说而己、玩笑怎么当真” 


詹鑫几句打发了人,心里还是没什么底,这个反应倒是巧妙,分析不出是什么动机 




几天以来在反复的思索和推敲中,詹鑫已经睹定,无所作为不能保证安全,但继友好地拦下邻居帮倒垃圾,最后只检查出一袋子没有线索的零食包装;借口送东西把邻居家打量一番随后被人用火热的眼上下扫视;拍肩搭背仗量同事身高,试图掰手腕分析力量,旁敲侧击问人事情经过之后,詹鑫得出了终极结论


 自己一辈子也当不了侦探!!!



 送来的饭在碗里搅来搅去,邻居自上次以来就不再等詹鑫吃完再拿走盒具,只是礼貌的放在了门口,离开后打电话让人出来拿 


很像是在订外卖……詹鑫近来总是在急切推开门之后失望地叹气 



詹鑫吃一口叹一口,手机嘟嘟的传来老板在工作群里的消息[谁有空来××饭店一趟,陈总喝多了,给人送回去] 


果然无人回应,同事们心照不宣的同时装死



 詹鑫边嚼菜边在心里吐槽,还一老板呢没司机啊,都这点谁往外跑,正想着,老板在群里挥手一份 


[谁来发500的红包] 


于是詹鑫看到逗逗秒回:老板,正好我刚看到,我去 


[好,逗逗来,还有李川,小伙子多出力]


 啧,果然长得好看,收红包的工作都是飞过来的,詹鑫摇头,不过说实话,一个女孩去也是不好,他得承认狗老板在这事上还算多了点良心 



所以为了更安全,逗逗仗义的叫了上詹鑫,自己倒没什么意见,安全这不是小事,250块钱压根不重要,难得的朋友才不能损失,詹鑫被人拽上车,到了地,迎面看见自家上司和油腻的合作老板:和詹鑫构想的一样,大腹便便,一脸色相



 李川扶着把人往车领,烂醉的合作人嚷着要逗逗扶,逗逗有眼力见的站得远了些,詹鑫顺把着人另一支挥舞中的胳膊,努力挤个笑,让厌恶不明显展现“我扶吧,女孩子不方便”


 没能碰到逗逗的酒鬼明显心有不快,但眼神从詹鑫身上扫过之后眯起了眼,“你扶也行” 



李川扭过头,叫逗逗上车去前座,随后伸手拉开门,把人挪进去,关上门冲詹鑫点头“先回去吧、我送就行,逗逗你不用担心” 


詹鑫刚应下,合作人猛的再拉开门“那个扶我的,怎么不上车啊,就你,坐我这边…你…”话没说完,李川一压就再次叩上了门 



眼神和人对上,狗老板小声赔笑,詹鑫冲李川展了个安然的笑“没事,耍酒疯我也能帮衬你们,你安心开车吧” 



说实话,詹鑫没想到人能无耻到这个地步,本想着人多也该知道收敛,明明先前看逗逗的眼神已经足够下流、令人厌恶,但那人丑陋的手竟然M|向|他|的|大|腿|在|人腿上狠狠一捏



 詹鑫可不怕金主,猛地拍开人的手,掏出手机就要报警,咸猪手的酒鬼眼势甚高,没脸没皮的说我摸你怎么了,还不让摸了,身材那么好不是为了|勾|引|我吗,我又没mo你女同事 



车是五分钟后停下来的,李川把人提溜到没人的道口揍了个鼻青脸肿,酒鬼的酒醒了半,自知理亏但碍于面子,骂咧说能让人都没了工作,转头灰头土脸跑去了大道 


逗逗在车里拍着詹鑫的肩,安抚人由于一些不好回忆的突然重现而产生的应激反应,詹鑫身体不住的颤,握着手机的手也骨节发白 


当晚詹鑫十分罕见的又买了酒,比之前还要高度的酒精把人呛得不住的咳,詹鑫迷糊间走回了胡同,隐约看到邻居换了棕色的兜帽卫衣倚在自家门上,他抬脚往上走,脑子里全是那个不堪的画面,詹鑫走了一路,抖了一路,连抬腿的动作都缓慢得厉害,于是被人轻轻牵住手时几乎是下意识后缩 



张哲华的动作轻柔,隔着詹鑫的衣袖捏住人的手腕,较暗的楼道里看不清卫衣下的脸,詹鑫听到邻居小哥儿声音很低,很深沉的再次向他表达了爱意 



他说,我爱你詹鑫…… 



再次酒醉的詹鑫醒后发现还是被人照顾得很好,衣服脱掉了外套,桌面上摆着纸条,锅里炖着汤。时间已晚,宿醉让人迟到旷工还不请假,等急匆匆赶出门去,没见新的消息,倒是见了脸上挂彩的李川 


詹鑫着急地问人这是怎么,李川却半晌的看着詹鑫不说话,看一阵后往詹鑫身边走近


 “那个合作人出事了”


 “啊”詹鑫找不到头绪 


“后来坐的车,车祸,发现的时候车撞在路边,现在人做了手术,一辈子不能生育了……” 


詹鑫还没听个详细,也没明白这人脸上的伤从何而来,就听见李川声音低沉 “詹鑫,如果可以,离张哲华远一点……他喜欢你你应该不会看不出来” 



詹鑫听到熟悉的名字猛地抬头,脸开始不自觉发烫,心里嘀咕:何止看出来,人家直接明说。心眼是没有的,詹鑫甚至下意识以为是那次聚餐自己不小心和人讲过名字,说过点爱意,于是脑子烧得更加迷瞪,加之头一次喝了这样的酒,又加之心里循循的想张哲华的眉眼想张哲华的笑,在办公桌前笑出了声,下班高兴地狠狠搂了下李川表示昨天的感谢,没注意到咖啡馆里的人也没注意到静音下发来的消息 



等到掏出手机,看见委委屈屈的表情包,詹鑫立刻愧疚的不得了,又麻烦人照顾,醒了也不回消息,实在罪过



 到了楼底,詹鑫不出所料的看见抱膝低头坐在楼梯台阶上的男大 詹鑫隐约觉着有点惊异,邻居这也不整天避着自己了?等我?此刻看见人失魂落魄的坐在台阶上,语气不自觉更低“哲华……” 



张哲华抬头,起身,还是麻利,人老老实实的站在了门边 


詹鑫有点惊讶,光线虽然很暗,但隐约的见了人微红的眼,一下就慌了神“怎么这……” 



有时候本来该是一个人可以抗过去的事,太经不起他人的安慰,特别是当你爱的人试图要安慰你,特别是当詹鑫看起来就同情满满,甚至被人狠狠抱着,手搭在腰间,再轻轻抚上后背,当看起来人畜无害的邻居委屈得像只被人抛弃的小狗,呜呜咽咽想要人抱抱 




詹鑫被人又哭又搂抱着再次表白的时候人是懵的……什么情况,怎么还哭了……詹鑫反思自己为什么回消息这样晚的同时心脏砰砰打鼓,手脚发僵,只得顺着搂抱的姿势轻轻拍背 



詹鑫把哭得鼻涕泪的“男大”领回了家,在沙发上拍人后背,被邻居从胳膊下又抱了个实


 挣不开,力气没那么大;不能挣,因为一推人就哭得更凶.


 詹鑫开始听张哲华讲自己有多担心,讲自己被人推开,关在门外,不被搭理有多难过,还讲自己有多喜欢詹鑫,喜欢到快要疯掉……



 “没喝酒吧,我…我这…”詹鑫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被人抱着听些暗恋往事 


这人喝了酒,身上的气也不熏人,只是淡淡的热气混着酒味,甚至有点清甜的味道,詹鑫无奈的问人喝了多少,张哲华拱在人怀里死不撒手,无赖的看詹鑫的脸,说哥你亲亲我,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詹鑫脑子是浑沌的,心里愧疚的很,心一横嘴就落在了人脸颊上,亲完了愣住了,脑子里空了白,原来有时候行动就是会比脑子快,原来看着好看的脸跟自己撒娇抵抗力就会为零 



张哲华抬头愣愣的看,看完了笑,笑的又奶又甜,边笑边捂脸,左摩挲右摩挲,再掐掐自己的脸颊,最后把脸朝詹鑫凑,贴在人耳边哈气,把詹鑫呼得耳根直痒,后挣被人察觉,抓回来按倒在沙发上 


邻居小哥笑的甜,按的狠,声音沉沉的叫人说哥你亲亲我嘴好不好,詹鑫羞得脸红到脖根,对上人清明又情欲的脸,闭上眼把着人的脸往下按,唇瓣稳稳落在那人的唇上,詹鑫想,很软,好甜,拒绝不了,亲一下不会少块肉



---------

幸运的话能看到,但我一般不幸运

-----------



没承认的后果是第二天腰疼的厉害,詹鑫被人搂着睡,醒了之后的张哲华倒是老实本分,承认醉酒之后的错误就要向人确认关系



 睡完邻居就走人不是詹鑫的风格,红着脸说都这样了还怎么办,谈呗,不是也喜欢我 



被捡回家的小狗高高兴兴,收拾好战场给人做饭,临走前还要分别吻,詹鑫在桌上吃着爱心早餐,捂着腰笑:昨晚是冲动了,但是,好像还不错……
























昨天就写完,审核审到现在…心累,真的心累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